重症嗜睡患者

【鸣佐】Deadline

*鸣人第一人称

*脑洞大开之物,说不出雷区和注意事项,慎入就好了。

 


这已经是我度过的不知道第几遍这一天了。

 

对话,决定,奔跑,跳过一块又一块岩石,来到终结之谷。

 

或者换一种说法,我被困在这一天了,死线循环。

 

我都觉得自己不是在生存了,我感受不到我的存在,就像是在演电影,一遍一遍的被导演CUT,又一遍一遍的重来。不管是卡卡西,小樱,九尾,甚至是佐助的一举一动我都已经全部记忆下来了,甚至感到恶心。距离佐助说出革命还有三分钟,距离决战还有十三分钟,之后的三分钟须佐和九尾僵持,初代和斑雕像的头部被击飞,尘土飞扬五点三秒之后倒地,然后我们因为查克拉几乎耗尽所以进行了五分钟的近乎肉搏的战斗,最后一分钟则是螺旋丸和千鸟的对决。

 

第一天的时候我以为只是月读或者是谁的幻术恶作剧,想让我再次感受当时的热血沸腾,或者是所谓“羁绊”。总觉得是无所谓的事情,就像是走马灯一样,仿佛身临其境一般的真实感涌上心头,就连当初与佐助最后一战的心情都好似回复了。

 

第二天我以为醒过来就会一切恢复正常,但是我没有回到战后繁荣的木叶,我只是单纯的又一次回到了战场上,无论我怎么摇晃卡卡西他都无动于衷,其他人也是照旧在月读中不复醒来,这一切仿佛似乎陷入了死循环,而我却无能为力。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在按照既定的历史按部就班,只有我一个人跳脱于世界之外。但是,可惜的是,我的改变对于这个死循环世界没有任何影响。

 

第三天的时候我想办法逃出第四次大战的战场,可是无论我怎么跑,都是在原地打转,或者更详细的说,我到哪里,战场就到了哪里。我又一次用光了查克拉,倒在地上与同样筋疲力尽的佐助拉扯着,宣泄着不满思念愤怒不甘的情感。

 

第十天的时候,我已经放弃了。我不再说那些感人的话,不再试图改变历史轨迹,我甚至不再用心战斗了。因为我知道,就算我不用力对战佐助,我们最后还是会互相暴打一顿,然后用螺旋丸和千鸟解决问题。佐助的出拳,招式,我早就腻烦了,比预测更可怕,在他打到我之前我已经可以完全躲避开,甚至直接杀了他。但是我没有。

 

我也很怕,要是我死在这里,或者佐助死在这里,我就真的出不去了。

 

但是到第一百五天之后,我的记忆开始模糊了。我记不住这是第几个死循环了,更不想去记住。

 

我受够了。

 

于是在第不知道几百天的时候,我没搓螺旋丸,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任凭佐助把千鸟嵌进我的身体。高密度的查克拉在我的身体里旋转奔腾,从衣服到肌肉被撕裂的感觉是如此的真实,我安心地闭上眼,准备迎接死线循环的结局。如果我死了就能结束,那么也好了。

 

可是我好像错了。

 

我又醒过来了,而这,又进入了新的一天。

 

然后我杀了很多人,卡卡西老师,小樱,秽土转生的一代,二代,甚至六道仙人,可是,他们都不会死。

 

怎么办呢。

 

面对镜子,我的头发已经凌乱地及肩,衣服破烂不堪,双眼通红。这是曾经对我意义非凡的一天,是我和佐助战斗结束的那一天,是木叶和平的第一天,是所有人的都幸福快乐的一天,是我终于,带他回来的一天。

 

我所有美好的祈愿,都是源于这一天。而现在,我被折磨的体无完肤。我所有与佐助相关的未来,都被终结在这个死线循环里。

 

所以,怎么办呢。

 

啊,明天杀一下佐助好了。他的招式从来没有改变过,而我早就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长久以来的反复训练致使我的螺旋丸早就超过了当时佐助的千鸟,我远可以做到不仅仅打飞他的左臂,而是将他撕裂,粉身碎骨。

 

有什么舍不得的呢,反正明天他也会复原吧。

 

*

 

我走过奈何桥,那个老女人端着一碗汤问我还有什么遗憾。

 

彼时我须发花白,披着七代目火影的披风,神情迷茫。

 

“遗憾啊……”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宁愿在死线循环里被折磨到死,也不要杀死他。

 

宇智波佐助。

 

因为之后的六十年,我度过没有他的,对于我来说比死循环还要痛苦的,六十年。


评论(21)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衣不染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