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嗜睡患者

【鸣佐】第零句告白

*鸣人第一人称

*约等于BE的官方结局 慎入



准确的说,卡卡西老师从来没有教过我什么是爱情。


卡卡西老师是个很称职的老师,事实是这样的。只是他除了手里那本不正经的书,他从未表现出爱,又或者说,因为他带着面罩,所以我摸不出他的喜怒。更别提教给我了。


我觉得我从第七班之初对小樱的执念应该是不算爱情的,也许是因为年龄太小,也许是因为没有小说里写到的脸红心跳,也许是,我的初吻没有给她。我会想办法保护她,可是她在意的不是我,到头来,我发现,我是会想办法保护任何人的一个人。


第一次接触到所谓爱情的东西,也许是阿斯玛和红老师?我不能确定,也不敢确定。我记得那天下了很大的雨,红色的花瓣被裹挟着卷入了云层,绕呀绕呀,不知道去了哪个远方。我分辨不出葬礼上红老师的表情,没有眼泪,但是我却觉得她一定非常痛。我说的是心里非常痛,就像,用手抓住胸口那样的。


就像,佐助走的时候,我心里那样。


虽然我不知道生离和死别是不是同样的痛。


但是我真真地觉得,他走的时候,我不能再痛了。就算整个心被人掏空,也不会那么痛了。可是后来我发现,我可能错了。


我更没有想过,从最初的嫉妒,到后来对佐助的惦念,算不算爱情。我总是能很轻易的说出我喜欢小樱,但是我不认为那是告白。如果真的说起来,那么我很想说我喜欢佐助。


告白那样的。


所以,即使后来再见到佐助,我感觉我被掏空的心,又开始振动,敲鼓那样的,咚,咚,咚——那样有力的证明,我也不知道,我可能喜欢他。怎么说呢,不是那种喜欢,是那种喜欢。


我把一切归结于,卡卡西老师没有教给我什么是爱情。


后来我目睹了更多的爱情,可能是爱情。好色仙人说过他喜欢纲手婆婆,他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表情,我也没有办法猜出他在想什么。在找到纲手婆婆当五代火影之前,他从来没有提及过她。后来我知道,原来纲手婆婆有喜欢的人了。而那人,已经不在了。纲手的泪也许滴在好色仙人的心上吧,我也觉得,好色仙人也是很痛的。就连后来,师父死的时候,我看到纲手婆婆的眼泪。我到最后,也没听到好色仙人正经的告白。


生命总是这样,在最完美的时候破碎,最后总是落得不圆满。所以人总有遗憾。


所以我怕留下遗憾,我紧追不舍。即使佐助不愿意,我也追着他。吹着风,淋着雨,我就这样追着他的气息。每一次见到他,我总是很慌乱。他问我的问题,我其实都答不上来。所以,我每次都用朋友搪塞过去。他质疑我的话,我就继续用羁绊搪塞过去。


因为我不敢说。或者是,我根本无从开口。我怕我一旦仔细思考了,就会告白。


每天从单人床上醒过来,望着雾蒙蒙的天,我总觉得我看到他了。他还是那么不爱笑,似乎是更不爱笑了。他没有再保护过谁了,可我还是忘不了,他为我挡的三根针。我还记得,他要伸手摸我的脸,让我好好活下去。每次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笑出声。然后这么多年的辛苦追逐,无情拒绝,又化作泡沫,轻飘飘地飞走了,让我无法对他介怀。


后来,他终于回来了。


我想着大和老师说过的,风与火的关系,我打从心底里,想让他的火焰,烧得更旺。


只是我以为我对佐助没有遗憾了。


佐助没有死,我也没有死。我们并肩躺在地上。


我想着战争结束了,我和佐助的战争也结束了,我们又回到过去。那么我是不是要酝酿着,正经的告白呢。我没学会爱情,但是我觉得我必须要告白,不然我怎么抓住他。我看看天,我就觉得天在笑,我看看云,云也冲我笑。然后我侧过脸看佐助,他真的在笑,就在我旁边。笑的真好看,比天,比云,都好看。


我不再心痛了。


这真真是,一切都好起来了。


村子很繁荣,每一个人都很高兴。我想,也该告白了。鹿丸对手鞠告白了,佐井对井野告白了,丁次对黑妹告白了,大家纷纷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不巧的是,我没有找到佐助,在对他告白之前,我收到了雏田的告白。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天黑漆漆的,玻璃模模糊糊的。我好像又看见他了。他头发长长了,还是那么帅。他在窗框上对我笑,就像小时候那样。他说,去吧,去吧,答应她。我这才意识到,佐助把我推开了,推到了别人那里去。我伸手去抓他的手,却怎么也抓不住。也许是真的吧,我到最后也没有追上他,我真的就要错过他了。


后来的日子过的很普通。我和雏田结婚了,佐助和小樱结婚了。结婚那天很普通,天很蓝,很美丽,没有人知道我的绝望。我终于知道我真的没有追上佐助,我的心,好像比他走的时候更痛。


每一个人都结婚了,我们的下一代们,继承了我们的特点,性格,重演了我们的故事。


只是,再也没有一个我,追着一个佐助跑了。


我们之间的第一句告白,就是第零句告白。


因为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就失去了说出口的权利。只是在一个批阅文件困倦的深夜,在灯火照亮的酒馆里,七零八落的酒瓶间,我醉醺醺的,似乎又看到了佐助。头发打理的很整齐,披风也一尘不染,他在灯光下笑的闪闪发光。


“鸣人。”


卡卡西老师,我知道什么是爱情了。


评论(1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衣不染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