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嗜睡患者

【周黄】人间春晓 三

cp:影帝周x咖啡店店员黄

前文  

 

大学路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而浪漫。

 

H大的老校区的外围墙是传统的中式围墙,朱漆黄瓦,上面嵌着八十年代的黑白刻字的路名。而街道则是当年德国人修建的,所以满满两排全是栽满了法国梧桐。

 

正值春季,红墙绿树。

 

倘若路上的行人仔细观察,在这路上最层林密布的地方,有一扇有些生锈的绿色小铁门。

 

就在这扇门的后面,人间春晓里,《全季恋人》正在不紧不慢地进行拍摄。

 

周泽楷靠演技拿下连续两年的荣耀影帝,虽然平时少言寡语,只是因为个人性格,并不代表他不能很好地掌握台词。虽然有的时候感情表达也许会不够力度,不过大部分时间表现都是十分完美的。

 

不过这几天的拍摄下来,似乎有些问题的是青春派女王苏沐橙。在之前将近五年的演艺生涯中,苏沐橙一直都是走青春活泼的美少女路线。她的外表美丽不失活泼,特别是招牌笑容简直是每一个青春系列电影女主角必备的杀手锏。所以从出道开始,她一直都演绎着这样的角色。

 

只是在《全季恋人》这样对于她来说得心应手的电影中,她似乎非常不在意自己的表现,或者说,根本没把这部噱头很大的电影放在心上。自从她从叶修那里得知,这是他名义上的营养师内心上的男朋友开的店,她几乎是天天扯着黄少天瞎扯,一个外向活泼,一个话唠热情,两个人简直是一拍即合,颇有闺蜜之感。

 

男女主角初相识的篇章已经拍摄结束,开始进入主线剧情,男二女二等角色也要开始登场了。不过在这之间,剧组决定暂时休息一下,为了等待其他演员来Q市,所以放了一个四天的休期。

 

苏沐橙毫不犹豫地打飞的去了H市找叶修去了;方明华游荡在H大的各个角落寻找素材;不过,周泽楷前两天都没有出门。

 

《煮夫经验:如何做出好喝的咖啡》《想开咖啡店吗?必看的10条规则!》《花果茶DIY做法 天天做给男朋友喝》……周泽楷的笔记本电脑随意地搁在餐桌上,赫然开着三个网页,而他本人则在厨房里紧张地忙前忙后。

 

去年从斯里兰卡买回来的红茶终于派上了用场,金桔与柠檬的清香,混合上高山茶宜人的甜香,琥珀色与金黄色完美的融合,让这杯花果茶看起来更像一杯艺术品。

 

收拾完厨房的周泽楷,到餐桌旁坐下,把网页上的流程和自己用的材料事无巨细地抄录了下来。虽然他的成品很完美,但是并不代表他擅长,只是非常用心罢了。

 

抄完了笔记,周泽楷没有关电脑,而是意外地登上了几乎不怎么使用的微信。

 

苏沐橙则是更加意外,她本以为休假之前周泽楷加她的微信只是例行公事一般的问候,没想到万年少言寡语的他还会主动找人说话。

 

“你好。”

 

“周大帅哥竟然主动联系我,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呀(❛ᴗ❛人)✧!”

 

“……黄少天?”

 

“诶……你是说,想问关于少天的事情吗?”

 

少天……苏沐橙已经直呼名字了吗?周泽楷打字的手暂停了一下,无意识地在键盘上划动着。身体虽然没动,但是眼神不自主地离开了电脑屏幕,歪向了一边。

 

周泽楷本人也许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是倘若有其他人在旁边看着他现在的样子,完全和陷入恋爱困惑的少女没有区别。稍有紧张地发送着消息,飘忽不定的眼神,微微低下甚至有些泛红的脸颊,怎么看都觉得和平时的他不太一样吧。

 

苏沐橙则是早就跳脚起来蹦到叶修的房间,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分享着这个消息。

 

“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哟~周泽楷似乎对黄少天格外感兴趣呢,怪不得我拍戏的时候就觉得他有些不对劲了呢。”

 

苏沐橙一边说一边撑着胳膊坐到叶修的办公桌上,不客气地用手捏起一块许博远刚切好的苹果放进了嘴里,然后冲着厨房的方向大喊:“小蓝你切的苹果真好吃!”

 

“那可不。你说周泽楷对黄少有兴趣?”叶修把手里的烟头摁灭,也拿了一块苹果。

 

苏沐橙笑的更乐了,然后把微信递给叶修看。

 

叶修往柔软的椅背上靠了靠,嚼着苹果,吐字不清地说了这样一句:“我看这影坛,吃枣药弯啊。”

 

**

 

虽然苏沐橙在微信这端笑的一脸不怀好意,但是秉着成人之美的原则,她还是从许博远那里问到了许多关于黄少天的性格、爱好等等的小信息,然后发给了周泽楷。

 

苏沐橙也发现了,和他表面上的沉默寡言不一样的是,周泽楷其实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他从自己开始拍戏后的表现推断出来自己一定是通过什么其他方式和黄少天有联系,所以才会想到来问她。

 

“日后可别忘了报答我哟ღ(❁・v・)~”

 

明知周泽楷不会正面回答,苏沐橙还是恶搞一般的发出了这条消息。

 

**

 

间休期的第三天,也是温风暖煦的一天。

 

习惯了平时剧组在的热闹氛围,休假的这两天,黄少天当真是觉得比较无聊了。虽然平时也有三两成群的大学生来店里喝茶聊天,不过他的心思却没放在这上面。许博远忙着和叶修苏沐橙他们玩;喻文州那边也已经是深夜了,而且快到final期他也不好意思打扰;哦……好像还有周泽楷,这家伙放假之前问自己要了手机号,说是要来玩,结果第三天了还没动静,男人的破嘴不能信啊!

 

“喂,老板,你做的抹茶牛奶味道怪怪的哦。”

 

早就习惯了听顾客抱怨的黄少天扯出一个抱歉的微笑,“对不起啊,我还是个新手”这样心不在焉的说着,翘着二郎腿趴在工作台上玩着手机。

 

今天是周五,不少学生都选择不安排周五下午的课程,算是提前休假。今天就有两桌女生,结伴在这里和下午车,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这周学校里的趣事。

 

“我听说,周泽楷的新电影就是在咱们学校附近拍呢。”

 

“是啊是啊,我前几天貌似看见他的背影了呢!”

 

“真的么?你们不是胡编的吧?”

 

“哪有啦!真的哦!”

 

“说不定就是在这呢!”

 

黄少天歪歪头看着那边吵闹的学生,心想,小姑娘你还挺聪明的嘛,只有我这个帅气无比清高孤傲的店才配这样的电影好嘛!我看你很有前途,不如和我学做咖啡吧!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桌子上的手机“嗡嗡”的震了起来。

 

“去找你玩?”——发件人:周泽楷

 

百无聊赖黄少天激动地刚要回复“好啊”,忽然想起刚才那群少女们的讨论。如果现在让周泽楷来的话,很容易被认出来吧?会不会影响到他们的电影什么的啊?虽然有些犹豫,不过黄少天还是回复到:“今天店里有不少人,你过来是不是不太方便?”

 

周泽楷早就穿好了衣服,收拾好了自己要带过去的花茶和记事本。

 

“没关系。”带上墨镜和口罩,他还是迫不及待地就出门了。


评论(8)
热度(47)

© 白衣不染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