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嗜睡患者

【周黄】人间春晓 二

cp:影帝周x咖啡店店员黄

前文 人间春晓 一

*本章有三分之一篇幅的叶蓝出没

不过我也不知道这个叶蓝tag该不该打……如果有问题的话我会删掉的!【合掌

写长篇还是文力不足的感觉,只能慢热了,一点一点把剧情拖出来。


**


黄少天套着许博远留下来的黄色猫咪的围裙,右手不怎么娴熟地拿着一把巨大的花园剪刀修理着这一堆呼之欲出的绿色枝桠。


左手则是漫不经心抄起今天的报纸,第一页上就印着硕大的标题:《全季恋人》正式开拍!周泽楷会成为万千少女的理想男友吗!


一看到这个热血澎湃但是扯淡至极的标题,黄少天就想起来那天那个谜一般吓人的黑影,万万没想到就是最近很火的那个演员周泽楷。不过,更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全季恋人》的剧组竟然看上了这家小破咖啡馆,竟然要当做电影的主要取景地。轮回传媒向来土豪,何况这次还是包装他们的当家影星,有钱不挣不白不挣,经济管理学的头头是道已经到了江湖骗子程度的黄少天自然是签下了合同,还不告诉许博远。


当然,不排除他不想做饮品给客人喝的私心。


黄少天将报纸随手一扔,回过神来继续别扭地修剪树丛。“咔嚓”“咔嚓”算不上好听但是很有节奏感,给清晨安静的氛围里带来了第一丝生机。


黄少天也完全不管掉在地上的树枝,只是慢吞吞地修剪着,打算全部剪完了再收拾凌乱的地面。


“刷——刷——“落叶一般的声音响起,黄少天侧脸一看,我靠吓死我了,周泽楷什么时候进来的?绿色的小铁门被打开了一道缝,依旧是一身黑乎乎的周泽楷一脸正直地站在树丛旁,手里还拿着从门口顺来的簸箕和扫把。


周泽楷抖了抖袖子,很潇洒地扫起了脚下的一段树枝,微微低头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半晌终于说了句:“帮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不爱说话啊!有没有人和你说你这样很有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唔,还真的是和报道上说的一样呢!黄少天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却怎么也忍不住自己的笑意,一想到之前看他电影都是特别犀利特别牛批特别高冷的角色,现在更是忍不住。“我话比较多你不要介意啊但是我是真的觉得你特别有意思哈哈哈,和你在电影里感觉完全不一样啊,话说我这样说你不会讨厌我吧……”


周泽楷则是莫名地很意外为什么眼前的人会这么开心……自己这样,明明很认真啊,难道很好笑吗?果然,话多的人的脑回路比较难理解呢。


虽然心里想了很多,周泽楷表面上还是很沉静地回答道:“不会。”然后拿起扫把,安静地,继续打扫地上的碎树叶和树枝。


没想到青年突然冲他笑了笑,不是之前那种哈哈哈快要笑出眼泪的,而是特别,怎么说呢,特别温暖的,就像是这个清晨里暖阳一样的笑。“太好啦,我黄少天以后就有你周泽楷这个朋友啦!”完全对他没有和明星之间距离感的黄少天踮起脚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头。


周泽楷一愣,黄少天已经又开始修剪树枝了。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太阳都从地平线上升起。


“很喜欢。”


**


沿着清晨日光的方向,一辆普通的香槟色A6从嘉世疾行而出。


苏沐橙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的敲点着,“咻”的一声象征着短信发送成功。


“嘉世这次又给我安排了新电影,还是和周泽楷的。”


“这不挺好的嘛,新晋影帝啊。”


“我可不想再继续给嘉世造势了,真让人不舒服。”


“他们给你钱挣,不挣白不挣嘛。”


“他们也就是为了自己,随便打发了我就出来了,也没什么报酬。”


“很快就能回来了。”


“好吧。说起来,拍摄的地点选定的,好像是你那个家养营养师的店,叫什么春晓来着?”


“人间春晓啊。那应该是他那个话唠朋友叫什么少天的签的吧,我去问问他。”


“快到了,那不聊了,拜拜~”


结束了和苏沐橙的对话,叶修随手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扔,起身径直向厨房走去。果然,虽然还不到七点,但刚走到客厅就看到小蓝河围着围裙在厨房里。


蓝河不是眼前这个清秀的青年的真名。他本命许博远,本是H大经济系的本科毕业生,人间春晓的店长,黄少天的舍友兼好友。不过因为从小热爱研究饮食,蹭课时结识了营养学的名誉教授伍晨,本以为得到了方便的学习资源,没想到是羊入虎口,一脚不小心踩中了叶修老谋深算的陷阱。连蒙带拐的被叶修骗去了H市,不得已把自己毕业后开的人间春晓托付给黄少天。现在他化名蓝河,算是半个叶修的私人保姆,啊不对,应该是营养师这方面的工作,虽然操着一颗当妈一样的心,但是本职只是负责叶修这个退役前影帝的三餐营养均衡以及日常饮品和餐点的搭配。


“哟,今天早晨又有什么好吃的啊。”叶修左肩靠在墙上,手抄在兜里,右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口袋里摸出了根烟叼在嘴上。


蓝河头也没回,只是往叶修的方向撇了个眼神。“不好意思没什么好吃的,就是小米粥。”蓝河一边说,一边用瓷勺舀起一碗微微冒着白气、热气腾腾的小米粥。“还有,不是和你说了吗?刚起床不要抽烟。”


“没抽呢,就是叼着!许博远大大的话我怎么敢不听呢~”叶修笑着把未点燃的烟直接扔进了垃圾桶,走上前去从身后环住了专注盛粥的人,双手接住了刚刚盛好的那碗粥,佯装十分用力地闻了闻,还不忘夸了句:“真香~”


**


等到九点左右,导演方明华、今天出镜的男女主演以及剧务组的其他人员到齐了了之后,一番介绍之后,《全季恋人》春季篇算是正式开拍了。


“卡——!”


方明华拿着剧本,恨铁不成钢一般的敲打着眼前这个青春剧女王。


“沐橙啊你这段的表情总是不太对啊,你以青春少女的心态想一想,初识不久的男生一下子点到了非常对你口味的饮品,那种缘分的火花一下子绽放的感觉!你演了这么多青春剧不能体会不出吧!”


苏沐橙装作被打的很疼的样子,“嗷嗷”叫着往回躲着。“方导啊真不是我不配合!这饮料做的太难喝了啊!我真是非常想表现出期待又惊喜的感觉,可是一喝这个饮料……我就哈哈哈哈哈不行了……”


苏沐橙用手将脸揉成一个包子,虽然恶搞,不过放在这个青春活泼的美女身上还是格外可爱的,引得周围的工作人员也哈哈大笑。


苏沐橙一边笑一边眼睛往黄少天那边看去,还没五秒钟呢,就听到对面传过来:“喂喂喂你这不是变相说我做的饮料难喝!?难喝就直说嘛还非要这样表现!我现在立刻就给你换白水!”


黄少天举起手里的骨瓷茶壶,示威一样地举了举,朝这群看他笑话的人瞪了一眼。


“哼!笑什么呀有本事你们来做!”


“哈哈哈哈我没这个意思……”苏沐橙还是笑个不停,完全没有当红女演员的架子,感觉都要笑出眼泪了。方明华也是没办法的看着这个咖啡店的代理店长,万万没想到苏沐橙能说出这样的理由。


整个店里都洋溢着喧嚣的气氛,唯独周泽楷静静地盯着苏沐橙已经喝了好几口的花果茶,也就是那杯导致他们连续cut了好几遍的罪魁祸首。


有着起伏花纹的玻璃杯上,映出花果茶晶莹剔透的颜色,有一些橘色,还有淡淡的粉紫色,其实是非常赏心悦目的。这么奇怪的颜色,不会就是那天晚上他混合的那种花茶吧。


唔……真的有那么难喝吗?


好想尝尝啊……


周泽楷这样想着,偏了偏头正好看见一脸气鼓鼓地倒白开水的黄少天。


棕发青年好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样,一抬头,正好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神。


不过,他可感受不到这位影帝心里想的是什么,只当他是看热闹一般。黄少天索性弯了弯嘴角,冲着那个方向微微一笑。


阳光透过人间春晓小小的白框玻璃窗,投在青年的发梢与脸颊上。


周泽楷眯了眯眼睛,似乎是眼里融进了太多阳光一般,但是却直勾勾地盯着黄少天方才微笑的位置,即使那人已经低下了头。


好好看。


周泽楷这样想,又看向那杯花果茶。


和这杯茶一样好看。

评论(11)
热度(47)

© 白衣不染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