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嗜睡患者

【周黄】人间春晓 四

cp:影帝周x咖啡店店员黄

前文   


因为明天就要去霓虹玩了,虽然这章只能算是写了一半嗷,但是估计十天之内是不会再更文了,所以还是赶紧发上来!流水账一般的感觉,写文断断续续是我的缺点,正在努力改正。

今天开始高三就要静悟了,祝所有高考生考试顺利,超常发挥~

 

一推开店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浓郁的茶香。门上的风铃随着周泽楷开门的动作,“铃——铃——”的响起来。

 

久违的空闲周末,也难得今天店里有三三两两的客人。

 

说起来,人间春晓虽然挂的是咖啡店的招牌,但是自从黄少天接手之后,店里却很少洋溢着咖啡的香气。原因是,大部分的咖啡都需要拉花,然而可爱的少天并不会拉花,拉出来的形状说是花,倒不如说是某种不可名状的东西。

 

比如现在。

 

周泽楷一进门,就背对着叽叽喳喳的少女们,径直往工作台的方向走去。

 

黄少天似乎是没注意到门口风铃的声音,专注地举着咖啡杯,弯着腰,侧着脸盯着咖啡机与杯子间。虽然黄少天的动作看上去十分有节奏,一左一右地旋转着杯子,似乎是描绘出了很完美的图形。

 

然而并没有,周泽楷看到端到自己面前的cappuccino之后只有这一个想法。

 

望着面前元气满满信心十足的少年,周泽楷摘下了墨镜,很配合地小撮了一口浓香四溢但是卖相却不怎么样的咖啡,然后很温柔地笑了一下:“教你。”

 

“什么嘛,还是觉得我做的不好喝,那你就不要喝不要喝我不给你喝了!”黄少天气的跳脚,周泽楷的话配上他虽然很好看但是明显是敷衍的微笑,气的黄少天把咖啡杯拖回了自己这边。

 

不过黄少天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目光随着周泽楷的动作而转移着。周泽楷从风衣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翻开了两页,用手压着页脚轻轻地推到了他的面前。

 

黄少天歪着头盯着周泽楷修长的手指,一时半会愣着神。诶,好漂亮的手啊,话说这样形容男生的手没问题么?应该没问题吧,毕竟就是很好看呀,诶不对我看他手干嘛。黄少天心里波动着,摇了摇头。

 

“过程。”周泽楷同样轻轻说道。

 

听到这句话,才反应过来,转眼去看本子上的内容。

 

没有格线的纸上,排列着潇洒但是工整好辨别的字体,一行一行地详细记录着如何冲泡咖啡的方法,最后还是小提醒告诉自己怎么拉花。

 

“噫,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你怎么会研究这个啊!哼哼,我知道了,你肯定一直对我泡咖啡的技术有意见是不是!”虽然嘴上这么说着,黄少天还是心口不一地接过了本子。“我就是说个实话,你字写的不错,不过比我还是差一点。”

 

周泽楷愣了一下,微微偏了偏头,勾了一下嘴角。只要,他喜欢就好。

 

黄少天转身去冰箱拿本子上记着的几项材料,周泽楷索性就走到了工作台后面。长时间带着口罩让他觉得闷闷的,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像没有人在看着自己,周泽楷就摘下了口罩,长舒了一口气。

 

“周泽楷啊!我这没有豆奶诶!”黄少天从冰柜前抬起头,大声的喊了一句。

 

周围嘈杂的谈笑声忽然停止了。不喊不知道,一喊下一跳。刚才还都嬉笑打闹的两桌女生纷纷转过头来,看向黄少天和身边的男人所在的地方。

 

黄少天已经习惯了剧组在的日子,也早就把喊周泽楷这件事当做一件日常小事,所以五秒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喊的名字简直是移动的吸铁石。

 

“真的是周泽楷!我的天哪!”

 

“是本人么!嗷嗷嗷我要签名!”

 

“我要合影!”

 

“原来电影真的是在这儿拍啊啊啊我的人生圆满了!”

 

甚至更有语言比行动快的姑娘已经冲到了工作台前,黄少天一看这形势不好,一只手抓起周泽楷的胳膊就往后走,另一只手把口罩塞给他,然后把人从后门推了出去。然后挡在工作台前面,朝着涌过来的少女们大喊:“喂喂喂!想看周泽楷的就出去从后门找他要签名可以吧!”

 

黄少天一边驱赶着围上来的几个女生,一边往后退,看到所有人都从门口出去了,他赶紧锁上门,从后门出去。趁着人们还没到找到来后院的路,拉起周泽楷的手就往后院小路的反方向跑去。

 

“我跟你说啊我为了帮你摆脱这些小迷妹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快跟我跑!”黄少天一边拉着周泽楷的手,一边踩着前面丛生的小草说道。周泽楷在后面小跑着跟着,一只手被牵着,另一只手堪堪带上口罩。“谢谢。”他轻声说。

 

黄少天也没回头看,不过倒是笑了起来。“快,从这个墙这里翻过去!”黄少天喊着,一条腿跨上了不算很高的围墙,刚转过身想要伸手拉过周泽楷,没想到对方已经比自己先快一步翻过了墙,“啪”的一声落地了。

 

“来。”周泽楷意外地笑起来,伸出了双手。

 

“卧槽不用你接我!我自己能下!”黄少天蹬了他一眼,利落地跳到了地上。“你把我当小女生啊!”黄少天拍了拍裤脚,招呼着周泽楷,“快走吧,一会她们追过来了。”

 

两个人沿着红砖的路小跑着,午后的阳光斜洒在他们身上,甩开了身后的嘈杂。

 

周泽楷望着在身前拉着他的手的青年,忽然就觉得,这样一直走下去,似乎也不错。人生又有多少时间,是能够这样自由支配的呢,能够再这样美丽的日子里,过得开心。

 

“喂!你说我们去哪啊!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啊,咖啡店是回不去了。”

 

“玩?”周泽楷歪头想了想。

 

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地回过头,看了身后的人一眼。“你想去玩?玩什么啊?游乐场么?你好幼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虽然说了要去玩,但是也没说是游乐场啊,唔,不过能和他一起去的话,应该也会很有意思吧。周泽楷想到这里,冲着眼前人笑了笑,仿佛是默认了这个事实。

 

“好吧,既然是周大帅哥的要求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哈哈哈哈,不过我玩什么你都要陪我啊!”

 

两个人短短的影子被树荫打的斑驳,所有的美好都与阳光红瓦柔和在一起,细碎地零落在这条路上。


评论(2)
热度(34)

© 白衣不染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