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嗜睡患者

【周黄】人间春晓 五

cp:影帝周x咖啡店店员黄

喻王友情向提及。

前文    

 

日子过得不快也不慢,上周修剪的蔷薇叶,这周又开始缓慢地生长;上周没有出现新的鸟儿,这周依旧只有麻雀在树上喧闹;上周黄少天泡的花果茶是那么难喝,这周依旧难喝。

 

青年不动声色地放下刚喝了一口的花果茶,朝着柜台里忙碌的身影微微一笑,仿佛在说“味道不错”。

 

穿着正统卡其色短风衣的青年坐在窗边的位置,桌上摊开的是最新一期的VOGUE。

 

“文州!我泡茶技术怎么样啊!”黄少天一手端着印着玫瑰花的标准英式茶杯,一只手拖着盘子,盘子里是喻文州喜欢的芝士蛋糕。

 

“嗯,不错,对于经济学毕业的你来说非常好了。”喻文州笑着说道。

 

黄少天显然没从喻文州的话里有话听出来些什么,很开心地端着盘子放到了他的桌子上。

 

“我说啊,你怎么回来也不说一声,你今天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见到鬼了呢!话说你这么快就修完MBA了吗!不能吧我知道你厉害不过这也太快了吧!”黄少天把芝士蛋糕一刀劈成两半,然后把大的一半推到了喻文州的面前。

 

喻文州接过蛋糕,用叉子叉起了小小的一块,象征性地吃了一口。

 

“少天,其实我这次回来,是想自创一个时装品牌。”

 

黄少天噎了一口,赶紧喝了口放在喻文州手边的花果茶,不出意外地被难喝的味道呛了一口。“不是吧?你不打算接手蓝雨么?你不是学的管理还是什么的吗?为什么要做时装?”黄少天托着腮,完全不能理解好友的想法。

 

喻文州习惯性地叉起了双手,交叠着放在餐桌上。

 

“是这样的,我学的是Fashion & Luxury Management的MBA,算是换了半个专业,”喻文州顿了顿,放开了交叠的双手,“而且我遇到了一个挺有趣的设计生,同专业的,我觉得他的想法都挺不错的。”说道这里,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虽然黄少天平时不怎么关心别人,不过看到喻文州现在的样子,他也隐约能猜到,这个人一定是改变了喻文州想法的人。

 

喻文州把桌子上的杂志推到少天面前,指着扉页上三套以绿色为主基调的男款春装。“这是他今年首次发表的春装,是不是很特别?当然之前也有过秋季和冬季,不过大部分是以绿色为主色调,虽然色调单一,但是服装里总是蕴含着很多不对称的图形设计,虽然独特但是却不违和。”

 

黄少天也探过头去看杂志,两个人就这样凑在一起翻起了杂志。

 

只是,今天是暂休日,周泽楷从一开始就站在人间春晓的门口。

 

周泽楷本来已经打算推门进去的,但是手摸到把手的一瞬间,就看到黄少天端着盘子,笑得那么开心。

 

周泽楷突然觉得,好像在他面前,黄少天从来没有笑的那么坦然。他的笑似乎只是性格使然,并不是因为自己给他带来了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因为自己,本来也只是受众于出众的外貌,除了经纪人江波涛,很少有人能够和他交流自己想法。

 

周泽楷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是标准的苦涩的笑。他只是觉得心里有些难受,却也不知道具体从何而来。所以他只是默默放开了手,回到了门口的位置,就看到黄少天和身边的人靠在一起,聊得十分投机。

 

所以他沿着卵石铺就的小路,顺着绿枝的方向,离开了咖啡店。

 

前一秒还埋着头的黄少天,忽然抬起了头。

 

喻文州侧过身子,问道:“怎么了?”

 

黄少天左右侧目,并没有发现什么。“没事……只是觉得刚才好像有人来了。”说完,扯过喻文州的袖子又低下了头。

 

周泽楷本就是一个人来的,口罩墨镜掩盖下的他,出门之后既没有司机也没有粉丝等着他。

 

这条在《全季恋人》开拍之后,已经走了无数次的路,现在显得既熟悉又陌生。阳光仿佛还是昨天灿烂的阳光,绿树也没有长出新的枝桠。

 

他本就不善言辞,更不知道如何用言语去表达,他想要询问的一切。

 

他和黄少天见面的日子,不算长,也绝不算短。未来还会有整整一年的时间,他本是如此期待。他不知道那个和自己一样穿着风衣,笑得温柔的男人是谁,但他知道他不能像那个人一样打动黄少天。

 

手机在口袋里“嗡——”的颤抖了一下,周泽楷停下了脚步,掏出了手机。

 

“楷,今天能和我去喝一杯吗?心情不太好。”

 

同一个发件人下,有许多条周泽楷未点开阅读的短信,每一条都是散发着甜腻气息的邀约。但是,今天这条他点开了。

 

好巧,我心情也不太好。周泽楷这样想到。


评论(6)
热度(26)

© 白衣不染尘 | Powered by LOFTER